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郧阳:理直气壮为受冤干部撑腰鼓劲

2021年11月15日09:24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镇纪委专门开展不实举报澄清正名活动,让我们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爱护,内心很激动。今后我们将继续按照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要求,保持斗志,不负组织厚望,以良好的执法业绩回报群众的支持和组织的关心关爱。”近日,湖北十堰郧阳区杨溪铺镇纪委在青龙泉社区开展不实举报澄清正名活动,派出所民警梅松代表被澄清正名对象感受深刻。

前不久,该镇纪委接到区纪委转交王某实名网络信访举报件,反映青龙泉社区洒水车司机违法作业喷洒群众一身水,处警民警玩忽职守不作为。镇纪委立即开展核查,经查,社区洒水车驾驶员李某福,在洒水作业过程中,行车速度缓慢适中,并以播放音乐的方式进行提醒行人注意避让,属于正常规范作业。当时私家车停在公路边而人在车内的王某,没有及时封闭车窗致使水溅车内,导致与洒水车驾驶员发生口角纠纷报警。派出所民警梅松、协警王文亮及时处警,按照事实和程序合理调解处置,并提醒王某,这一警情属于一般民事纠纷矛盾,如果不满意调解,可以收集证据材料,通过诉讼途径解决。镇派出所民警在处警过程中,不存在渎职失职和不作为情况。

该镇纪委调查组将调查处理结果,耐心地向举报人王某作了反馈。王某表示当时因为一时激动,就向网络上举报了此事,也感到当时的做法不合适,表示对调查处理结果无异议。

澄清大会上,镇纪委组织青龙泉社区干部和党员、群众代表共4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会议通报了澄清事项调查过程、处理结果及其证据等情况,并为受到不实举报的派出所民警梅松等3名同志予以澄清正名。参与此次活动的干部及党员、群众代表积极发言,纷纷赞誉此次活动是“澄清事实的活动、弘扬正气的活动、警示教育的活动”。

今年以来,郧阳区纪委监委严格落实《湖北省纪检监察机关为受到不实举报干部澄清正名工作办法》等相关工作要求,积极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不断完善担当作为激励机制,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群众正确行使检举控告权利,从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环境。截至目前,已为22名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及时消除了干部心理阴影,维护了干部合法权益,同时也激发了干部创业干事热情。(燕琼、余浩、靳树忠)

(责编:张隽、荣先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