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

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项目建设和工业生产冲刺全年精彩“三抢”忙

2021年11月16日15:57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坤钰生产车间。

塔吊林立的建设工地、机器轰鸣的生产车间,11月16日,笔者来到吹响冲刺号角的湖北省茅箭区胡家工业园,处处跃动着项目建设和工业生产抢时间、抢进度、抢订单的活力。

如何交上一份满意的经济答卷?对此,该区工业和项目建设全线投入“进攻”状态,企业咬定目标、创新发展,开足马力忙生产;服务部门振奋精神,提升服务保障,继续刺激龙头企业、骨干企业释放产能。前三季度,该区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220.8亿元,增长9.1%;5000万元以上项目完成投资138.9万元,增长11.2%,其中55个亿元以上项目完成投资127.4亿元。

在卓环汽车零部件项目施工现场,1.7万平方米的钢结构厂房框架拔地而起,吊装机、挖掘机等大型机械设备合力运转,工人师傅们马不停蹄地加紧安装设备,抢在年底前完成厂房建设。“今年12月底前要确保厂房竣工并完成生产线基础设备,项目将在明年一季度完成设备安装调试、开始试生产。我们把每个工程节点排好,倒排工期,力争每天都有新进展。”卓环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说。

卓环建设建现场

距离卓环和雅格力特公司仅一路之隔的十堰帝尔模具制造有限公司智能冲压及模具制造项目建设现场,同样热火朝天,商砼车辆进出频繁,工人们正忙着浇筑地梁,冲刺四季度厂房竣工目标。新项目将新增10余台冲压、液压、焊接机器人等设备,提高制造智能化程度,项目建成投产后,年产值预计可达2.5亿元。

在道路另一侧,一走进已建成投产的新能源协作配套企业坤钰渝明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笔者便感受到紧张而有序的生产氛围,叉车在生产线上来回穿梭,技术工人操作熟练,一条长30米的座椅生产流水线作业,单日可下线160套座椅产品。企业副总经理张军成介绍说,公司正加班加点赶制四季度易捷特公司的7000套座椅和东风小康11000套内饰件订单,前10个月累计完成产值3.6亿元,同比增长15.4%,已完成全年目标的85%以上。

项目建设是发展的底盘,工业生产是经济发展的支柱。今年以来,该区实行一项目(企业)一专班,全力协调解决融资、用电、原材料紧缺等问题,同时,明确企业优惠政策“不打折”,让企业吃“定心丸”,促进项目建设和企业开足马力生产。

据不完全统计,四季度该区计划新开工项目57个,竣工投产项目45个,力争完成总投资60亿元,实现规上工业产值99.5亿元,确保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45亿元,实现规上工业产值390亿元,达成“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年精彩”目标。(图/文 汪建军、陈宣霖、高宇)

(责编:关喜艳、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