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16日08:28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11月15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全会通过的《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意义,更加自觉扛起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经验,更加重视从中汲取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智慧力量;深刻领会新时代我们党的努力方向,更加坚定不移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深刻领会六中全会实践要求,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记者王馨)

  11月12日下午,省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游劝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法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通过的重大意义。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通过深入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法院要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导深化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司法办案任务,以审判执行工作的突出成绩,作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重要检验标准。作为审判机关,要找准贯彻落实全会部署与依法履行审判职能的结合点、切入点,为实现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记者袁超一、通讯员梅瑰)

(责编:关喜艳、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