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移动纾困解难为中小企业护航网络安全

2021年11月26日08:45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中国移动湖北公司副总经理刘焱宇在湖北省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专题会上致辞

深化网络强国,共建网络安全。11月25日,2021年湖北省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专题会议在武汉召开。会议汇集了湖北省内从事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域工作的组织、机构以及相关领域内的专家学者,共同围绕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议题进行深入交流。

作为湖北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单位,近年来,中国移动湖北公司持续加强行业及个人网络信息安全治理,创新优化技术管控手段,提升网络监控拦截能力,并协同公安部门打击违法犯罪,以实际行动提升政企用户及广大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湖北移动技术人员维护数据机房安全

为保障政企用户网络安全,湖北移动开展了多次网络安全知识培训、安全教育警示大会,先后组织了语音专线、行业端口等安全事件应急演练,并在襄阳云计算中心开展了防火逃生、防汛救灾应急演练,大大提高了技术人员对网络故障、安全事件、火灾、水灾等方面的认识水平和应急事件的处理能力。

与此同时,落实常态化风险预警与引导,助力政企用户拧紧网络安全风险“安全阀”。“我们建立了月度云业务安全监测与预警机制,针对高中危漏洞未加固、高风险端口未限制、安全产品未订购三类风险制定监测策略,按月对云主机用户网络资源进行监测、分析形成高风险用户清单并100%风险告知到位、防护措施指导到位。”湖北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20年12月以来已开展10轮监测,累计发现高中危漏洞数4.1万个,开展用户预警告知682家次,有效减少了互联网暴露风险,有力防护了政企用户云业务安全。

为保障用户个人权益,湖北移动先后完成10个APP软件的个人信息保护测评,共整改信息保护问题76个。加强互联网不良信息监测和处置,针对发现的不良网站第一时间处理。今年以来累计排查疑似不良网站约16.4万个,封堵违法违规域名12个,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助力打造清朗网络空间。(图/文 王政)

(责编:周恬、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