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武汉东湖学院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19日14:51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在教育系统引发热烈反响。武汉东湖学院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密切关注全会动态,通过网络、报纸、广播、手机等多种媒介收听收看,关注全会内容,深入学习全会精神。该校组织师生集中收听收看了新闻发布会直播,全校师生掀起热议高潮,结合工作、学习、生活实际,抒发各自的观看感受和学习体会。

副校长卢波涛说,全会在建党百年之际,回顾百年辉煌历程,概括百年奋斗成就,总结百年宝贵经验,必将进一步统一全党思想,凝结全党共识,汇聚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磅礴力量,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更大辉煌,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严雄飞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后,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这一关键节点上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精神鼓舞人心。我们党用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回答了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面对新征程,全会更是明确回答了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全会的胜利召开使我们更加坚信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党和中国人民一定能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

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左小琼认为,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要成就和经验教训,全面回顾了不同历史时期党中央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自力更生、发愤图强的辉煌成绩,深刻凝练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取得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正式吹响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集结号”。蓝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我们要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坚定未来路,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推动各项工作任务。

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戴丽丽说,中国共产党的的奋斗历程,既是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也是一首气壮山河的精神赞歌。新征程上,作为党员教师,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教书育人的使命,兢兢业业为学生全面发展服务,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忠诚履职、敢于担当,做好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让我们党伟大的建党精神代代相传。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副院长浦珩说,《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通过,总结过去一百年取得的成绩,鼓舞全党全国人民踏上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思政课部教师一定认真学习,积极在课堂中讲授党的最新精神和理论成果,让党史学习在学生中掀起新的高潮,让学生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文化自信、制度自信。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张新薇认为,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建党百年之际,《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要深入学习《决议》具体内容,更要将《决议》内容和精神融入课堂讲授,引导青年学生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外语学院辅导员刘杰说,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同引导教育学生结合起来,引导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实验员简雪梦说,在新时代背景和前进的道路中,可以预见或难以预见新情况、新问题和新挑战催生出新目标、新理念和新使命。看历史,方可见前途。要在不断总结党史的经验中与时俱进,提升政治自觉,强化自我审视,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融入生活和工作中,全面提升实验室管理工作质效。

经济学院2019级金融学专业学生党员黄梦杰说:“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在班级内做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引导同学们积极自觉了解党的方针政策,坚定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同时,我们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把精神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来,以身作则,在学好专业课的同时,注重自身全面发展,培养各方面的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平敖说:“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隆重召开。一百年里,我们党经过艰苦奋斗,一步步发展。我们成功实现了脱贫,成功控制住疫情,并且还能支援新冠疫苗给其他国家,在世界平台上展示大国风范。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要加强思想建设,提高自身综合能力,为党下一个百年目标贡献青春力量。”(张丽)

(责编:张隽、荣先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