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荆州变电运维分公司:改水解民忧 倾心办实事

2021年11月26日14:16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泵房验收现场

11月25日,湖北荆州变电运维分公司松滋运维站自来水工程正式通水,这是该公司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行动的具体实践,也是该公司改善基层运维班组生产生活条件、注重职工健康管理、增强职工幸福感和归宿感的具体体现。

松滋站自来水通水现场

1992年松滋运维站建站时,由于当时周边无自来水主水管,该站打了两口49米的深井,解决了当时的饮水问题。一直以来,该站职工一边从事繁忙的运维工作,一边开展抽水设备维护保养,尤其遇水泵故障停水,影响职工正常的生产生活。近年来,随着松滋片区农业经济的快速发展,地下水水质发生变化,矿物质含量增加,水质得不到保障,饮用水问题成了职工的“心头之患”,也牵动着单位领导的心。

“一定要尽快让职工喝上干净、卫生、健康的饮用水!”该公司党总支将松滋运维站的饮水难题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主动联系松滋市自来水公司,迅速勘测现场,确定饮水工程改造方案,倒排饮水工程施工计划,加速推进饮水工程建设,保障职工早日用上自来水。

针对主水管道距站高度差较大,水压不足的难题,通过加装加压设备,顺利将自来水引入,在45天的时间里完成了水改工程、泵房装修、净水器安装等工作,顺利解决职工饮水生活问题,让该站职工用水舒心了,喝水放心了。

松滋站水改工程竣工,标志着该公司10个县域运维站全面接通自来水,保障了职工全员饮水安全。荆州变电运维分公司着力聚焦 “服务发展、服务群众、服务社会、服务基层、服务职工”五个着力点,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和韧性,多为职工群众办实事,消除一线职工的后顾之忧,让一线职工安心工作。(图/文 文海艳)

(责编:周恬、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