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武汉工商学院开设华为生态大学“英才计划”培训班

2021年11月26日16:17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11月23日,华为生态大学“英才计划”开班仪式在武汉工商学院举行,武汉工商学院将与华为深度合作伙伴——武汉科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成立ICT工作室,合作开展数据通信课程培训、项目研究及工程实施,联合培养出一批优秀的华为数据通信工程师。

武汉工商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常务副院长胡成松介绍,本次华为生态大学“英才计划”数据通信课程培训班专为学校人工智能学院通信工程和物联网工程专业开设,首批学员26名,从大一至大三的学生中挑选,这些学生前期参加过华为组织的ICT大赛,并且综合素质高、成绩优异。培训班是武汉工商学院联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华为深度合作伙伴——武汉科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组织下,遵循ICT华为英才计划——网络技术方向HCIA-Datacom课程的规划开设,双方将开展华为数据通信工程师的实训计划,组建科云华为数据通信工程师实训班,为学生们在专业方向上加深技术与实践提供学习平台,提升在未来就业中的底气。

武汉科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邓太勇表示,将与武汉工商学院共同努力,把ICT工作室打造成一个有特色的工作室,培训以“面授+线上授课+课后练习+群内答疑”的形式进行,希望通过培训让同学们不再局限于专业知识,了解更多的行业知识、了解产品应用的方向和领域,以便未来能更好更快地融入行业,得到行业认可,在择业中掌握主动权。

据悉,近年来,武汉工商学院围绕“就业有实力、双创有能力、发展有潜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培养目标,实施“三学期制”“3+1”、订单班等多种培养模式,与国内知名企业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武汉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等200多家企事业单位构建校地、校企、校校、校所立体合作架构,建有校外实习就业基地174个,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推动校企协同育人。

该校师生还与企业工程师一起在相关领域开展深度技术创新研发合作,共同建有湖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工程实验室武汉实验室,共同研发的技术被专家团队鉴定为“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还成立了两个院士专家工作站,学生在校期间不仅可以得到高质量的实习机会,还能与院士专家一起开展高水平技术的研发和成果转化。

今年5月中旬,为进一步深化校企产教融合,推动校、政、企等多方联动的协同育人机制,探索地方应用型高校建设、发展新模式新路径,该校还在全省率先与企业、行业协会、研究院共建生态环境产业学院,实施校政企共同参与的产业化平台共搭、专业共建、人才共育、师资共培、资源共享的协同育人机制,为学生实现高质量实习和就业提供更好的平台。(李洋洋、陈彦芳)

(责编:周恬、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