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郧西5家农村创业产业园区入选国家级目录

2021年11月27日10:30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郧西县农产品加工园配套建设香菇种植和研发基地

11月25日,从湖北省十堰市郧西县农业农村局获悉,该县智慧农业产业园、天河流域农业产业园、农产品加工园等5个园区,成功入选全国农村创业园区(基地)目录(2021)名单。在十堰市入选的6个园区中占有5席,上榜数量在全省排第3名。

“入选国家级目录,是荣誉更是责任,我们将持续提升综合能力,力争五年内孵化100个创业主体,打造1-3个知名品牌。”肖志斌创办的民辉智慧农业星创天地是郧西县智慧农业产业园内最大孵化平台,活跃着一群返乡入乡创业创新的新农人,抱团发展。

据介绍,郧西县智慧农业产业园是公益性质的农业孵化器,通过整合民辉智慧农业星创天地等资源要素,融合优秀“三区”人才、科技特派员等30余名专业人才,聘请省内8名技术专家组成导师团,为19个入驻或在孵创业、创新项目,提供创业孵化、项目申报、市场拓展等服务。

郧西县统筹布局产、储、研、运、销功能板块,创设一套政策、搭建一批平台、培育一批带头人、总结一批模式、构建一个服务体系,成功培育农村创业创新产业园(基地)8个,入园企业达60余家,引导各类资本投入近百亿元。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来栖。退役军人陈炜返乡创业后,投入1000余万元,在关防乡创办“楚有香”合作社,与全县18个农民专业合作社展开深度合作,开发出冷水米、紫薯挂面、芝麻香油等12类100余款产品,带动1000余户农民实现就业增收,年创业收入近280万元。今年11月,陈炜入选第五批全国农村创业创新优秀带头人典型案例。

目前,像陈炜一样,郧西县共有农村创业创新带头人1.2万余名。(文/图 邹景根、甘晓燕、罗厚国)

(责编:张隽、荣先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