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总投入不低于50亿元 湖北电信强化数字赋能推动乡村振兴建设

2021年11月27日15:13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11月27日,以“乡村振兴、产业强省”为主题的2021湖北农业博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开幕式上,举行了全国楚商“万企兴万村”对接活动、重点农业产业链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活动。湖北省乡村振兴局局长蒋星华与中国电信湖北公司总经理张敏代表双方签署了“全面推进数字乡村建设暨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加强在数字乡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领域的全面合作助力乡村振兴。

大会同期,由湖北省委网信办、湖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中国电信湖北公司承办的“数字乡村发展大会”正式召开,共同探讨数字乡村建设新理念、新思路、新模式,共同推进数字乡村、5G+智慧农业、乡村振兴的应用和创新发展。

作为红土地的通信央企,湖北电信积极发挥信息化建设“国家队”“主力军”作用,主动融入全省大局,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以科技力量助力全省打造新时代的美丽乡村,推动我省乡村全面振兴走在前列。

按照战略合作协议,十四五期间,根据湖北省实施“十四五”规划、乡村振兴、“长江经济带”等战略和国家支持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中国电信湖北公司将持续加大农村地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的力度,总投入不低于50亿元。在县域及以下农村地区建设千兆光宽、5G、物联网、数字化平台等新型信息基础设施,进一步缩小城乡数字鸿沟,以优质的网络及平台、优惠的资费助力湖北省数字乡村、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鄂电信)

(责编:张隽、荣先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