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张湾纪委监委:“面对面”沟通,用心为民办实事

2022年01月14日11:37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谢谢你们啊,我本以为那个交流会就是走个过场,没想到这么快就帮助我解决了大问题,多亏有你们参与督办,现在我可算是放心了。”袁某握着前来回访的张湾区纪委监委干部的手,感激地说道。

近日,湖北省张湾区纪委监委聚焦解决辖区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事项,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结合监督执纪问责业务工作,深入辖区监管单位张湾区人民法院,组织召开了一场法官与来访人“面对面”沟通解决问题的特别见面会。

“房屋只有变更登记才能彻底消除登记权利与真正权利不一致的问题,因为对方房子处于查封状态,一直没有变更登记,我这心里总是不踏实。”袁某在交流会上焦虑地说道。袁某因执行局负责其案件的承办法官工作调动,房屋迟迟没有完成变更登记。

4名来访群众及涉及的企业负责人依次表达信访诉求,由案件承办人、庭室负责人针对来访人的诉求进行解答或表态,承办法官们对前期所采取的措施和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对来访人提出的疑惑及时进行解答,并对关于法律适用相关问题作出详细解释。区纪委监委派出第五纪检监察组全程参与,并将群众反映问题逐一记录建立台账,跟踪督办,切实督促落实。

见面会后,区纪委监委派出第五纪检监察组张组长立即找到执行局该案件现在负责人,询问案件办理进展情况。执行局法官当场表态“下周即解封房子”。

日前,区纪委监委干部找到袁某了解进展情况,袁某表示该房屋已解除查封,且已顺利办理了房屋变更登记手续。经过全程督办,一一回访,当天共有4件信访案件得到有效化解。

“对待群众问题要防止‘一听而过’、杜绝‘一访了之’,要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张湾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张湾区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创新解决信访诉求方式,听民声,解民意,去民忧,督促监管单位对合理合法诉求及时解决,对合理建议认真吸纳,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孟昭君)

(责编:周倩文、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