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办得好|女教师产假遇寒暑假能顺延吗?湖北天门:可顺延

2022年01月15日08:47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人民网武汉1月15日电 (张隽)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湖北省天门市委书记板块留言咨询女教师产假问题。1月10日,天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回复,女教师产假若正值寒暑假期间,其寒暑假休假时间可以顺延。

据网友介绍,他爱人系天门在编教师,于2021年6月底生产,产假时间恰好碰上暑假。“请问她的暑假时间是否记入产假时间?2021年底产假政策出现调整,产假又将怎么计算呢?”网友发出疑问。

1月10日,湖北省天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回复,根据《〈湖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问题解答》(鄂卫办通〔2021〕74号)文件精神,新修改的《条例》适用人群为自该《条例》公布之日(含当日)起准备休假或正在休假的符合生育条件的产妇。修改后的《条例》自2021年11月26日发布日起施行。《条例》公布之日前生育子女的产妇,相关假期已经结束的不予补休。

另据,国家教育委员会《关于女教师产假有关问题的复函》(教人〔1992〕8号)规定:女教师产假若正值寒暑假期间,其寒暑假休假时间可以顺延。

网友爱人于2021年6月底生产,在《条例》公布时,产假已经结束,不予补休;但其暑假休假时间可以顺延,具体根据学校实际情况执行。

1月12日,网友对此回复表示满意。

(责编:肖璐欣、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