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张文兵赴孝感调研大富水生态修复和汈汊湖清淤工作

2022年01月16日09:12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1月15日,省委常委、副省长张文兵到孝感应城市、汉川市现场调研大富水生态修复和汈汊湖清淤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既要算经济账,也要算生态账,坚持系统思维、整体观念,统筹推进河湖综合治理工作。

张文兵先后来到应城大富水天鹅镇断面、八斗山工程现场,详细了解水质监测、工程进展情况,并深入农户家中察看污水管网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划清责任边界,落实责任清单,切实压实河湖长制责任;建立上下游协同机制,形成齐抓共管、同频共振的工作合力;加强城镇和农村污水管网建设,积极推动雨污分流,综合运用工程措施和生态手段,推动河道清淤、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

在汉川联北村汈汊湖清淤工程现场,张文兵听取了清淤工作进展汇报,并与随行专家深入交流研讨。他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科学治理、绿色发展,总结前期清淤试点经验,组织专家充分论证,合理制定湖泊清淤和综合治理的技术路径、工程措施及运营模式,稳步推进汈汊湖湖泊清淤及综合治理。

(责编:周雯、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