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全年无休“电小二” “双优四零”保供电

2022年01月29日21:00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2022年春节,国网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供电公司按照2022年春节保供电“双优四零光明行、万家灯火映初心”活动要求,推出春节“电小二”不打烊服务,用责任和坚守连接千家万户的温馨团圆。

1月27日,国网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供电公司“电小二”服务团队在中建康城小区配电室开展隐患排查在。肖灿玮摄

“随叫随到,亲测有效!”

“大下雪的天气还难为你们跑一趟,你们之前给的名片我存好了,没想到真的随叫随到,亲测有效!”1月27日,国网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供电公司“电小二”服务团队在中建康城小区配电室内对双电源单路故障进行检测修复,该小区物业电气负责人开心地说道。

为保障春节期间小区可靠用电,国网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供电公司“电小二”服务团队对辖区航天时代、大邱四期、中建康城多个小区开展电源检测、隐患排查等工作,保障居民过上一个祥和亮堂的春节。

自1月17日,国网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供电公司启动“电小二”不打烊专项行动以来,该公司“A+8电小二”服务团队提前摸排辖区企业春节期间不停产情况,倒排节前客户侧用电检查和走访计划,对辖区60余家大型企业、34个小区物业开展用电安全体检,并发布“电小二”专属服务名片,为园区企业用电负责人提供“一对一”24小时供电服务。

“手冻红了,但心里头是热的!”

“近期天气寒冷,要防范鸟类越冬再次筑巢,引发线路故障。路面湿滑,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1月28日,国网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供电公司组织巡视人员对豹澥地区10kV新光线开展节前线路特巡,该公司检修建设工区运维三班班长桂长菁对巡视人员说道。

巡线过程中,巡视人员用望远镜、测温仪等设备对线路覆冰、导线驰度、负荷接点运行情况进行检查。寒风呼啸,天空飘下雪花落地化成雪子,砸在身上便化成了小雨点,不一会儿,大家的衣服已被雪水浸湿......经过两小时的艰难跋涉,“我感觉脚已经不属于自己了”该公司巡视人员熊昱丁感慨地说,此时大家的衣、鞋早已湿透,寒风中的手和脸也冻得通红,“大家再坚持一下!春节将至,一定要保障线路安全可靠供电,客户用电安心,我们心里头暖!”桂长菁如是说道。

据悉,为实现“双优四零”目标,该公司针对低温雨雪天气超前准备,制定“一线一案”,出动运维人员130余人次,车辆34台次,全面梳理辖区线路故障及隐患点,确保线路设备健康运行,切实保障春节期间安全可靠供电。

“万家灯火,就是我们要守护的光”

“这屋子,好久没这么热闹过啦!”杨婆婆布满皱纹的脸上扬起了开心的笑容。1月24日,国网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以“双优四零光明行,万家灯火映初心”主题活动为契机,组织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开展“党建+服务”活动,逐户拜访高龄、孤寡、优抚等特殊老人群体40余人次。临别之际,杨婆婆紧紧握住该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陈萌的双手不舍得松开。

为保障春节期间辖区居民用电安全可靠,国网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供电公司依托“红领网格”、党员下沉社区长效机制等载体,结合“双优四零”“三进”等相关要求,主动延伸优质服务工作,以“下沉党员+网格客户经理”模式,积极开展隐患排查、安全用电、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等活动。截至目前,累计完成34个社区、29个村湾、85个社区网格的结对共建工作,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单3200余份,推动供电网格与社区网格深度融合。

为保障春节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确保实现“双优四零”目标,国网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供电公司“A+8电小二”服务团队春节期间,加强对电网负荷进行科学调配负荷、合理安排节日期间电网运行方式;强化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全力做好电力保障与服务工作;加强线路设备巡视,排查风险隐患治理;建立协同联动机制,提供园区企业与客户经理、供电网格与社区网格“一对一”对接服务,确保信息高效传递、人员到岗及时、供电保障有力,为辖区居民提供贴心、暖心、放心的用电服务。(黄佳妮 肖灿玮 付雪明)

(责编:周雯、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