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本网原创

武汉市江岸区:开学第一课 感受足球运动魅力

2022年02月16日15:05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武汉市江岸区堤角小学开学第一课活动现场。
武汉市江岸区堤角小学开学第一课活动现场。

人民网武汉2月16日电 女足队员送祝福,花式足球秀,名宿为校足球联赛开球……2月16日,在武汉市江岸区堤角小学的开学第一课活动上,该校全体师生齐聚操场,共同感受足球运动的魅力。

据介绍,此次开学第一课活动以“争做本真好少年,踔厉奋发向未来”为主题。活动当天,曾走出女足名将王霜的武汉车谷江大女足全体队员、从学校走出的前国少队队员周洋,前国青队队员林文杰用视频给全校师生送来了新学期寄语,希望学弟学妹发扬女足不服输、不放弃、不妥协、不言败的精神,争做本真好少年,踔厉奋发向未来。

借开学第一课的契机,堤角小学第五届“本真杯”足球联赛隆重开幕了。学校的足球小将和教练们为开幕式带来了编排新颖,颇具功底的足球live秀,小小的足球在运动员脚下花样百出,充分展现了学校足球队员坚强自信的精神面貌和学校足球运动的蓬勃发展。在热烈的掌声中,从学校走出的国家足球名宿林强现身现场,为本届足球联赛开球,这踢出的第一球饱含足球前辈对足球运动的深爱,更饱含了对堤角小学足球运动“后继有我”的殷切希望。

据了解,堤角小学是全国首批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亚足联亚洲展望实验学校,全国校园足球试点学校。近年来堤角小学足球俱乐部组织参加全国、省、市、区比赛,六次夺冠,七次获亚,为江岸区获得武汉市运动会金牌44块。截止2021年12月,学校为省市体校输送近两百多名足球苗子,向各类俱乐部输送五十余名专业后备人才,其中包括前国家队队员林强、程汉华、周传喜,前国奥队队员周燎,现国家队队员徐振威等二十一名队员。近年来,学校承办了一系列各级别的足球赛事和外事交流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和优秀口碑。目前,学校已形成了1-6年级全学段足球梯队,校园足球已成为堤角小学一项备受认可的普惠教育。(图/文 金雨蒙、蔡娟、樊晓棠)

(责编:金雨蒙、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