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春风留人美家乡 湖北各地“春风行动”火热进行中

2022年02月10日12:01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居民了解线上求职通道。李彩云摄

沙洋县“就业大篷车”招聘现场。荆门市委宣传部供图

春风送温暖,就业送真情。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年后的求职高峰随之到来,荆楚大地“春风行动”正如火如荼开展中。

2月8日上午,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城南门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年味儿依旧。当天该县2022年春风行动线下大型招聘会在此举行。

“我以前在上海打工,今年因为要陪伴小孩读书,就选择留在家乡,现在秭归和十年前大不一样,厂多了、工资待遇也高了,在家门口找份理想的工作还能陪伴家人简直太好了。”原本在上海工作的屈定华早早来到现场,逛了一圈后,通过岗位适配、薪资匹配,他在湖北省宜昌旌拓光学有限公司填写了简历,“希望家乡发展的越来越好,让更多的人愿意留在秭归。”

同日,荆门市虎年首场“春风行动”在该市人社局二楼招聘大厅和4个县(市、区)同步举行。

荆门市沙洋县滨江新区枣林社区,正在家中休息的务工返乡人员金先生被就业大篷车“就业何必去远方,家乡就是好地方”的喇叭声触动,抱着挣钱、顾家两不误的想法,金先生与企业进行了洽谈,在了解到家乡工作待遇也不差的情况后,果断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为促进本土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荆门市沙洋、京山人社部门牢固树立“群众过节、我们过关”服务意识,抓住大部分劳动者还在家过年的机遇期,扎实开展“就业大篷车”下乡巡回、重点企业家门口招聘等线下送岗活动,引导劳动者家门口求职就业。

据了解,宜昌市秭归县通过春风行动乡村行,抖音直播推岗等活动到各村宣传“春风行动”招聘信息,在全县营造了“春风行动”良好态势,确保全县有务工意愿的劳动者返乡就业创业,更多的劳动者就近就地就业,以达到稳岗位、促就业、开门红的目的。

荆门市“春风行动”自1月份启动以来,已累计举办系列招聘活动78场,服务企业1068家次,提供就业岗位2.2万个次,促进达成就业意向、签订就业协议7862人次,助力企业招工5012人次。

武汉市2022年“春风行动”将持续到3月下旬,该市共安排180余场招聘活动,收集储备了30万个就业岗位。(关喜艳、李彩云、全本艳、李勃)

(责编:金雨蒙、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