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武汉:有再一次挫败疫情的勇气和实力

2022年02月24日11:32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封控管理下的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同鑫花园小区。人民网 王郭骥摄
封控管理下的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同鑫花园小区。人民网 王郭骥摄

人民网武汉2月24日电 (王郭骥)2月23日下午,居住于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同鑫花园的李先生来到小区西门口,收取外卖和快递。由于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同鑫花园小区已实行封控管理。

21日晚,武汉市通报4例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阳性病例。这是自去年8月以来,武汉再次通报本土阳性感染病例。截至23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6例,均已转运至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隔离治疗。

疫情就是命令,武汉市连夜召开疫情防控调度视频会,要求从严从紧从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以快制快,用最快速度切断疫情传播途径。整个城市都在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以各项工作的主动争取疫情防控的主动。连日来,在新增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及其密接者所涉及的区域,流行病学调查、人员追踪、封控区域采样和核酸检测等处置工作迅速推进。

“这次通知、处理都很及时,社区组织大家核酸采样也挺有秩序的,疫情防控宣传到位,我们比较放心。”李先生说道,“虽然在隔离中,但是生活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生活保障都十分到位。”

记者从23日下午举行的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获悉,本次疫情发生以来,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排查风险暴露人员14.7万人,对其中的663名密切接触者、3018名次密切接触者实行集中隔离管理。已开展重点人群、一般风险暴露人群核酸检测72.26万人份。

此次,武汉市公布的中风险地区精确到了楼栋,包括武昌区中华路街道凯莱熙酒店户部巷店、江岸区车站街道华清园小区4栋、湖北武汉东湖高新区关东街道保利时代天悦小区28栋、江岸区后湖街道同鑫花园小区29栋、青山区红卫路街道58街坊127门。武汉市卫健委有关工作人员表示,这是为了将防控工作做得更精细,在有效防控疫情的同时,尽可能让城市正常生活不受影响。

与同鑫花园一条马路之隔的后湖汉口城市广场商圈,客流平稳。“你永远可以相信武汉。”在后湖汉口城市广场上班的李女士表示,“这两年经历了那么多,武汉人是不会被打垮的,现在还是照常过日子,疫情肯定会过去的。”

当前武汉刚刚开学,各个学校也采取了相应的防控措施。武汉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受疫情影响,武汉市有部分学校和学生暂时由线下教学改为线上教学,为保证因疫情防控而无法到校学生的教学进度,市教育局迅速启动线上教学预案,指导有关区、校以校为单位,“一校一策”“一生一案”制定线上教学方案,采取三种线上教学模式,保证线上、线下同步教学。

武汉将坚持“严、快、准、实、统”,坚决果断、有力有效开展全面、详尽、彻底的流调和管控、筛查,坚决防止疫情向社会面传播、坚决防止向外溢出,尽早实现“零新增”,以最快速度、用最短时间,将疫情控制解决在最小范围。武汉人,有再一次挫败疫情的勇气和实力。

(责编:金雨蒙、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