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2022年度湖北省市县乡考试录用公务员报名开始

2022年02月19日09:59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2月18日,湖北省公务员局发布公告,2022年度省市县乡考试录用公务员报名开始,报名时间为2月19日至25日,笔试时间为3月26日至27日。笔试主考区设在武汉市,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设置分考区。

本次招考计划招录9545人,主要有4个方面特点:一是录用计划和录用政策向重点人群和基层倾斜。安排3737个计划专门招录2022年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80%以上的职位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可以报考。坚持基层导向,全省县乡机关共计划招录8564人,约占总计划数90%。安排2676个计划补充乡镇(街道)机关公务员,充实乡镇(街道)机关工作力量。安排557个计划定向招录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优秀村(社区)干部、本地事业单位人员、在军队服役满5年以上的大学生退役士兵,鼓励引导人才向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流动。二是突出政治素质测查考察。将对考生政治素质的测查评价体现到资格条件设置、资格审查、笔试、面试、考察等各环节。三是进一步提高考试的科学性精准性。省市县机关职位突出测评理论思维、综合分析等方面能力,乡镇(街道)机关职位突出测评贯彻执行、基层工作等方面能力。四是着力营造公平公正、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记者李婷)

(责编:周雯、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