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22年02月26日08:53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2月25日,湖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通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曹广晶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省委书记应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始终保持敬畏之心,严守廉洁从政底线,更好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曹广晶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审查调查,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的坚强决心,充分体现了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一贯立场、鲜明态度。省委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从曹广晶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中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永吹正风肃纪反腐冲锋号,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记初心使命,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以敬畏之心对待权力,自觉防范“围猎”“腐蚀”,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一刻不停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切实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深化以案促改促建促治,深入推进清廉湖北建设,着力打造“好正实优”省份。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压紧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完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黄俊华、王馨)

(责编:郭婷婷、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