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商贸学院2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2022年02月26日18:27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2月21日,教育部对《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遴选结果进行了公示,湖北省共有6所民办高校7个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湖北商贸学院经济学院金融专业教工党支部、会计学院学生三支部同时入选。该校入选基层党组织数位居省内同类高校榜首。

2021年10月,教育部面向全国高校开展了《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质量攻坚为重点、以提升组织力为关键、以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为落脚点,精心组织、动员基层党组织认真总结提炼、探索创新,做好申报准备工作。在党委组织部的精心组织下,经济学院和会计学院积极组织力量开展申报工作。经湖北省委教育工委推荐、资格审查、专家推荐、教育部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集中审议,经济学院金融专业教工党支部、会计学院学生三支部同时入选。

这是继2019年外语外事学院教工党支部获批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后,该校党建工作取得的又一项新突破。

该校党委将以此次培育创建为契机,积极推动各基层党组织认真总结借鉴好做法、好经验,切实强化党建引领事业发展的作用,不断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着力推动党建“双创”工作,坚持将党建与学校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推动构建高质量的党建工作体系,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程胜军)

(责编:郭婷婷、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