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红马甲”以志愿之名书写无悔的奋斗足迹

王郭骥
2022年03月05日07:56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冬奥盛会、抗击疫情、抢险救灾、乡村振兴中无数青年无私奉献、勇敢担当的身影让人感动。志愿精神伴随着青年人的脚步走遍了大街小巷,跨过了山川大河。为鼓舞广大青年深入志愿服务,原创说唱《志愿同行》用歌声致敬志愿者,以志愿之名书写无悔的奋斗足迹!

湖北潜江志愿者开展“爱心包子铺”活动。共青团潜江市委供图

在英雄辈出的湖北,3.9万个志愿服务组织、981万名志愿者活跃在“学雷锋”第一线,成为荆楚大地一道靓丽风景。“红马甲”传递爱与暖,“志愿红”散发光与热,他们用行动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武汉的快递小哥张裕,在某居民小区收件时,看到一户3楼居民家中起火,一家三口被大火逼退至阳台,情况万分危急。千钧一发之际,他不惧危险、徒手攀楼,救下了被困的一家三口。

陈斌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为5岁男童送去了生的希望。共青团湖北省委供图

湖北经济学院的大学生陈斌,在得知自己的造血干细胞与一名5岁患儿初步配型成功后,他没有犹豫,“人命大于天,一定要捐!”之后,他一边复习备考一边配合医院做各项准备。2021年12月31日上午,陈斌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为5岁男童送去了生的希望。

宜昌志愿者围绕疫情防控、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便民利民、应急救援等方面,持续开展多种帮扶。共青团宜昌市委供图

还有守护战疫医护人员的“生命摆渡人”汪勇、常年在长江边捡拾垃圾的“三峡蚁工”、活跃在社区的巾帼志愿服务队、奋战在乡村振兴一线的驻村干部……千千万万个平凡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文明、传播温暖,用一个人的努力推动一群人,用一群人的努力推动一座城!

(责编:张沛、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