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武汉通报新增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有关情况及活动场所

2022年02月28日15:46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武汉2月28日电 (金雨蒙、张隽)2月28日,2022年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彭厚鹏通报:2月27日0时至24时,武汉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例,诊断为新冠肺炎(轻型),均为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相关追踪溯源工作正在进行中。

截至2月27日24时,武汉全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6例(普通型5例、轻型21例)、无症状感染者6例,均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隔离治疗。

2月27日0时至7时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有关情况及活动场所通报如下:

确诊病例1:居住于硚口区宗关街新合东村,在医院发热门诊主动就诊时检出核酸阳性,确诊为新冠肺炎(轻型)。

确诊病例2:居住于硚口区宗关街新合东村,为确诊病例1的家人,在陪同就诊中检出核酸阳性,确诊为新冠肺炎(轻型)。

2月27日7时至24时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有关情况及活动场所通报如下:

确诊病例3:居住于硚口区宗关街新合东村,为0时至7时确诊病例的家人,在已管密切接触者常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中检出核酸阳性,确诊为新冠肺炎(轻型)。

确诊病例4:居住于硚口区宗关街新合东村,为0时至7时确诊病例的同楼租户,在已管密切接触者常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中检出核酸阳性,确诊为新冠肺炎(轻型)。

确诊病例5:居住于硚口区宗关街新合东村,为0时至7时确诊病例的邻居,在已管区域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中检出核酸阳性,确诊为新冠肺炎(轻型)。

上述确诊病例的近期活动场所主要涉及以下点位:

2月20日,科翰教育(南国西汇城市广场2期店)。

2月22日:新合村菜场、付先生在成都(汉阳区万科未来中心店)、中百超市(新合后街店);

2月23日:百步龙庭302栋1单元;

2月24日:中百超市(新合后街店);

2月25日:菜鸟驿站(新合东村319号店);

2月26日:宗关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请与上述病例有时空交集的人员,立即主动向居住地社区或工作单位报告,积极配合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请发生疫情区的市民朋友非必要不离汉,确需离汉,请自觉遵守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并备好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同时,再次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严格做好个人防护,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不聚餐,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自觉遵守公共交通、公共场所等防疫规定,配合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坚持做好个人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腹泻、味觉嗅觉异常等症状,尽快到医疗机构就诊。

(责编:金雨蒙、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