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陈义龙代表:加强对高科技产业和企业保护

2022年03月07日13:12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新的科技革命浪潮催生了很多高科技新产业。当前一些境外资本势力,以国家安全为由,对中国高科技企业进行技术封锁和围堵遏制,打压中国高科技产业的发展。这些资本还同国内高科技企业内部管理人、权力部门某些个人勾结,围猎、控制或窃取我国高科技成果。”全国人大代表陈义龙建议,要从预防腐败制度创新上,“斩断权力与资本勾连纽带”,加强对高科技产业和企业保护。

陈义龙介绍,一些境外资本专盯住国内那些“经济效益好”、有“卡脖子技术”具有国家战略价值的高科技的企业,他们和国内一些企业管理人、权力部门个别人等勾结,寻找企业发展漏洞,进行“围剿和掠夺”。这严重危及企业发展安全、科技成果安全和国家产业链安全。

陈义龙表示,为了捍卫国家和民族利益,保护高科技产业和企业安全,保护顶尖科学家和优秀企业家的安全,保护国家产业链安全,他建议国家有关部门探索从预防腐败制度创新上斩断权力与资本勾连,加强对高科技企业的保护,推进高科技企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唐秀丽)

(责编:周倩文、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