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宜昌:荆楚最美家庭传承爱国爱党好家风

2022年03月08日18:20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湖北省宜昌市猇亭区新金岭社区旁边有一条弯弯的小路,路边的柚子树郁郁青青,生机盎然。沿着小路往上走,不一会就来到荆楚最美家庭——王书林家中。这是一座三层楼的建筑,和周边的几户居民房屋一样掩映在绿树青山环抱中,安逸一隅并不引人注目,远远望去不觉有任何出众之处。

王书林是猇亭区新金岭社区的一名党员,他数十年如一日地坚持收藏红色资料,带领家人将自建住房三层小楼布置成了红色展厅,含综合书屋、宣传画册、摆件像章、历史资料4个展区,摆放着2000多件红色藏品和历史文献资料、红色海报画册等近3万册。

“我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从孩童时代开始,祖、父辈就给我讲老红军的故事,老一辈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才换来了我们这个幸福时代。‘不忘党恩’这四个字,从那时起便深深的种在我幼小的心里。”王书林说。

据悉,在庆祝建党94周年前夕,社区要举办党员教育活动,王书林主动向社区书记请示,希望组织党员参观其红色藏品,给党员们上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展览当天,50多名党员参观了他的藏品,受到了极大的震撼。王书林说,“我还清楚记得有一位80多岁的老党员、抗美援朝老战士董能贵同志,拉着我的手激动地说,他第一次看到这么多红色资料,很兴奋、很亲切、很振奋 。”

这次展览激发了王书林开办展览馆的灵感。他觉得从收藏了这么多 “红色藏品”,光自己知道、藏友们知晓还不够,应该让更多的人了解“红色藏品”历史和故事,发挥它最大的价值。2015年下半年,王书林将自家二、三楼全部布置成展厅,把收集来的红色书籍等藏品,进行了分类集中展示,把藏品变成展品,建起了“家庭红色展览馆”。

到目前为止,王书林红色展览馆免费接待了4万余人参观学习,展览馆渐渐成为宣传党的思想、党的工作的重要平台。王书林“红色书屋”被评为湖北省“十佳励志书屋”,王书林的家庭获评“宜昌市最美家庭”、宜昌市“家风家教示范基地”。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红色书屋“更新升级”成了猇亭区红色书屋党史教育基地,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参观学习的人们。

王书林表示,“我永远不忘长辈带给我的红色熏陶,一辈子传播红色文化,并将它们传给后代子孙,将爱国爱党的好家风一代一代传承下去。”(翟永)

(责编:郭婷婷、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