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喜迎二十大”主题文艺活动启动

2022年03月10日09:27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11支由湖北省各个门类艺术家、文艺工作者组成的“喜迎二十大,文艺在行动”采风创作小分队,即将深入全省各地基层一线,广泛开展采风创作及辅导创作、宣讲交流等活动。3月9日,湖北省文联十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这11支小分队正式组建授旗。

据介绍,这11支小分队包括编剧骨干新农村采风创作小分队、“汉水探源”画家采风创作小分队、蒲公英舞蹈小分队、“全国文艺名家江夏行”小分队等。他们将于今年3月至5月分赴各地采风,每支小分队采风时间至少8-10天,深入我省改革开放一线、高质量发展引领地、科技创新实验室、少数民族聚居地等开展采风创作,打造一批讴歌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伟大成就、展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建设成果的精品力作。

据介绍,目前湖北省文艺家和广大文艺工作者已纷纷行动起来,全省“喜迎二十大、百花绽放新时代”主题文艺创作和文艺活动全面启动。除组建11支采风创作小分队下基层,还将举行“湖北省编剧骨干研修班选题座谈会”并开展现实主义题材作品孵化工程,启动“楚国八百年”美术创作工程,举办长江文艺论坛、长江音乐周、“大美长江 神韵汉江”长江汉江协同发展摄影展,承办“尚意千秋”宋代书法名家翰墨特展暨全国书法学术高峰论坛,举办“凤舞长江边”湖北土家非遗舞蹈展演和研讨会以及“百花绽放新时代、山花烂漫新生活”湖北民间文艺创意设计精品展、湖北舞蹈“金凤奖”(非职业类)比赛、“最美我家乡”视频大赛、“喜迎二十大”曲艺联唱等,展现新时代湖北新风貌和人民幸福生活,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凝聚团结奋进、奋发图强的强大精神力量。

今年,省文联将进一步发挥系统组织优势和人民团体专业优势,实施文艺创作质量提升工程,精心组织策划好“喜迎二十大”“长江主题”“乡村振兴”等重大主题文艺创作、活动。(记者农新瑜、通讯员王旭)

(责编:王郭骥、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