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十堰茅箭区:筑“巢”引“凤”打造人才强区

2022年03月17日19:05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湖北十堰市茅箭区把人才作为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全面贯彻党管人才原则,聚焦围绕高质量推进“人才强区”战略实施,筑“巢”引“凤”,打造创新创业人才“新高地”。

创业创新,氛围浓厚。该区始终注重创新创业平台建设,辖区佰昌双创科技产业园、湖北医药学院生物医药科技园、湖北创家科技企业孵化器京东产业园入选3个市级创业孵化基地,均给予20万元资金支持。对新建立的创业孵化基地设置5年培育期,按照孵化面积、孵化成效将给予60万至500万元的资金奖补,推动资源向平台汇聚、人才向平台聚集。为确保创新创业成效,该区还把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作为推动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着力点,对大学生创业可给予10到10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截至目前,已为17名创业大学生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86万元,及时解决大学生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资金短缺问题。

开展实训,提质增效。在辖区机关、企事业单位为高校在读学生开放寒暑假期实习实训岗位,全面实施“组织领导到位、宣传对接到位、工作程序规范到位、创新服务到位、政策落实到位”等,同时在辖区建立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53家,吸纳高校学生参加实习实训4932人次,对参加实习实训的大学生给予每月1000元至1300元实习实训补贴,并购买实习实训期间的意外伤害保险。

多措并举,纳才纳贤。以全力实施2022年“大学生留(回)堰”活动为契机,加强引才工作实效。通过大学生就业创业座谈等活动积极宣传市区人才政策,牵头单位收集整理区属233家行政、企事业单位招聘计划。选聘农业技术、法律咨询等领域30多名专家进入返乡创业专家库,为返乡创业人员提供创业培训、技术指导等服务。 以“引”“育”“服”为轴线,精准招募高端人才强根基。充分发挥高端人才创新资源优势,开展“北京院士专家行”及“湖北院士专家十堰行”活动。对辖区重点优势产业开展全面调研,收集企业在经营管理、技术研发等方面的需求,深化人才项目“链式”服务,持续做优人才生态。(陈宣霖、张源珊)

(责编:张沛、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