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竹溪:从严监督守好“绿水青山”

2022年04月09日16:21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你的砂石加工厂证件是否齐全,是否有相关单位到你这里检查过?”“上次他们检查是什么时间?”“你们厂是否收到过行政处罚或整改通知?”这是连日来,湖北省十堰市竹溪县纪委监委干部在该县鄂洪路、超限站、新界路等10余个采砂、堆沙点提出的最多的3个问题,也是该县纪委监委强化监督,向非法开采、私挖盗采等行为“亮剑”的具体体现。

为杜绝非法采石挖沙活动,守护好竹溪绿水青山,竹溪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成立砂石治理督查问责专班,对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水利和湖泊局等行政执法单位的履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出现失职失责的相关责任主体严肃执纪问责,分析问题成因,直击问题根源,通过纪检监察建议书向主责部门提出整改建议,督促主责部门切实担负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用心用情呵护好竹溪山清水秀的良好自然生态。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督查问责专班发现问题2个,并已督促相关单位及时整改,同时帮助问题单位完善5项相关制度,建立了长远长效的工作运行机制,为综合治理全县砂石料开采活动、实现依法统一规范开采,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有效杜绝了毁山采石、毁河挖沙等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活动。下一步,该县纪委监委将把生态环境专项监督作为全县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方面,坚决遏制违法开采破坏生态问题,发现一起,曝光一起,严肃查处一起,以强有力监督,守护好绿水青山。(吴琼、潘森)

(责编:郭婷婷、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