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襄阳襄城区:“回访教育+”别样关怀解心结

2022年04月17日10:11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袁主任,最近状态怎么样?心里的疙瘩有没有解开?身上的包袱有没有卸下?还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助的吗?”

“感谢组织对我的关心与爱护,让我放下了思想包袱,轻装上阵,我也更加坚定未来努力的方向,一定不负组织的期望。”

湖北襄阳市襄城区欧庙镇干部袁某某对前来开展回访教育的镇纪委书记童超说。

去年八月,袁某某因违建监控不力受到了党内警告处分。“之后那段时间,我确实精神状态不佳,觉得受了处分,就被带上滤镜,心理压力特别大。”袁某某说。

为帮助袁某某尽快卸下思想包袱,欧庙镇纪委突出引导转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先后多次对其进行谈心谈话,帮助其解决工作、生活上的困难,疏解心理负担,使其深刻感悟组织的良苦用心,从而转化思想、转变态度,相信组织、依靠组织,重燃工作热情。

襄城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持续加大案件查处力度的同时,着力深化“后半篇文章”,注意精准高效开展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工作,在教育、转化、挽救上下功夫。

在对受处分党员干部进行回访的同时,该区纪委监委还将回访工作延伸到案发单位,深化以案促改。一方面提醒案发单位加强对受处分人员教育、监督、管理,另一方面帮忙分析案发原因,加强与相关单位其他人员及领导进行常态化谈心谈话,做好“查防一体化”,进一步增强对单位其他人员的再警示、再教育、再预防。

“我们充分利用回访成果,将回访教育情况作为干部考察使用重要参考,全面收集各方意见和建议,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推动有关党组织、单位加强对受处分人员后期教育管理。”该区纪委监委审理室主任程筑阳介绍说。

对于积极改正错误、表现优秀、工作突出、受到单位肯定的,在影响期结束后,该区纪委监委还积极向组织推荐,大力教育引导干部树立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信心。

据了解,今年截至目前,该区纪委监委已对47名受处分人员进行跟踪回访教育。

“‘不抛弃、不放弃’是我们党对所有受处分党员干部的一种态度。对这部分党员干部不能一处了之,弃之不管,我们要加强对他们的关怀和帮助,切实在思想、工作、生活中给予关心,促使他们把‘包袱’变成‘动力’,助力‘清廉襄城’建设。”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余玮、剧秀山、刘雪松)

(责编:郭婷婷、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