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清廉教育”培根铸魂打造武汉洪山教育“绿水青山”

2022年05月10日19:09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武汉市洪山区召开“清廉学校”建设工作推进会。
武汉市洪山区召开“清廉学校”建设工作推进会。

“通过抓机遇、抓根本、抓传承和抓监督,武汉市洪山高级中学把清廉学校建设与领航高中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培养以及家校沟通结合起来,让清廉之风吹遍校园……”“从活动到作品,从课堂到实践,从纸上到笔尖,以廉为荣,文化浸润,寓教于乐,清廉文化像血液一样渗透到学生的每一个细胞……”5月10日上午,武汉市洪山区召开“清廉学校”建设工作推进会。

据了解,自“清廉学校”建设工作开展以来,洪山区从学校、教师、学生三个层面出发,狠抓明责促廉层级化、执教崇廉全域化、课程筑廉特色化、行为育廉日常化、以文润廉多样化,推动清廉学校建设责任落实落细、工作从严从紧、意识入脑入心,为洪山教育行稳致远保驾护航。

《洪山区清廉学校建设考核考核评价标准》以百分制将创建工作细化为七大类三十六项,是各校创建工作的“行动指南”。在下一阶段的“清廉学校”建设工作中,落实梳理一批学校清单、规范一批重点管理、开发一批校本课程、打造一批清廉品牌、培育一批示范点等五项任务。

该区教育局负责人表示,创建工作将与绩效考核“立功单位”的评选挂钩,全区教育系统要立即满工紧弦推进此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示范引领、坚持统筹兼顾,把所想转化为所为、把所有转化为所优、把所做转化为所用。

该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清廉学校的创建工作站位要再提高、责任要再强化,克服观望等待思想、消极应付思想,解决与教育教学融合、向家庭社会延伸、公办在职民办聘用教师全覆盖三个问题,以“政治生态好、用人导向正、干部工作实、发展环境优”为目标持续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工作,打造洪山教育“绿水青山”。(图/文 洪教宣)

(责编:肖璐欣、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