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郧阳:“定标提能”抓培训 吹响巡察“集结号”

2022年05月11日16:41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专项资金要单独核算,确保专款专用;政府采购合同要明确标的、数量、验收方式……这次培训尽是‘干货’,对我们巡察新兵非常实用。”日前,湖北十堰市郧阳区第三巡察组联络员江俊在巡察工作业务培训会后深有感触地说道。

为进一步提升巡察工作质效,5月5日至6日,郧阳区召开十五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业务培训会。为提升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该区巡察办结合新形势新要求,在总结分析往届巡察基础上,结合本轮被巡察单位特点,从巡察工作内容、方法、重点及注意事项等方面,定好巡察硬标准、提升干部真本领,为高质效巡察吹响“集结号”。

本次培训邀请市委巡察办、区纪委、区委组织部等部门业务骨干为巡察干部授课,培训内容涵盖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相关政策、选人用人有关标准、高效查找问题线索等八大主题,并从《如何在财务收支中快速发现问题和疑点》《如何发现问题线索》《高质量巡察报告撰写方式方法》等方面为干部详细讲解,全方位提升干部巡察的能力和水平。

同时,为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该区巡察办科学统筹分配抽调人员,采取每个巡察组安排1至2名经验丰富巡察“老兵”,以“老带新”方式,强化“新兵”实战本领,快速融入巡察工作。

“下一步,我们将通过分组培训、交流讨论等方式,对培训内容进行全面消化吸收,让培训有实效,让巡察出效果。”该区委巡察机构负责人表示。(尹道平 王小军 古贵进)

(责编:周倩文、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