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发挥主阵地作用 加快培育集聚战略人才力量

2022年05月12日08:49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5月10日,湖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文兵赴华中科技大学调研人才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高校和科研院所人才培养主阵地作用,加快培育集聚战略人才力量,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体现担当作为。

张文兵深入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精密重力测量科学中心、数字制造装备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科研人才引进培养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部分中央在鄂高校和科研院所负责人意见建议。张文兵指出,中央在鄂高校和科研院所是战略人才力量的集聚地,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建设战略人才力量的重大意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张文兵强调,要强化党管人才的政治优势,注重加强政治引领和团结服务,压实“一把手”责任,推动人才工作任务落实。要全方位培育、引进、用好战略人才力量,找准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契合点精准引进,实行“一人一策”,搭建事业平台,强化激励机制。要以真诚真心做好人才服务,切实帮助人才解决实际问题,让更多人才扎根湖北。(记者李婷)

(责编:周雯、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