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办得好|洒水车噪音影响幼儿午休 湖北通城:调整作业时间

2022年05月21日08:09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网页截图。

人民网武汉5月21日电 (周雯)“洒水车每天午休时间段作业时会多次响起音乐,因临近幼儿园,严重打扰幼儿及附近居民休息。”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湖北省通城县委书记板块留言反映,洒水车噪音已严重扰民,希望有关部门予以解决。对此,湖北省通城县回复表示,已将环卫工作人员作业时间调整为14:30至16:30,同时要求洒水车司机在经过此幼儿园前后150米时,将音乐关闭。

“雁塔社区阳光幼儿园至北门老转盘路段,洒水车每天13:00至14:30会多次响起洒水音乐,噪音影响附近幼儿园孩子和居民午休。”该网友留言表示,此问题已困扰附近居民多时,建议有关部门作出规定,合理开启音乐提示,在13:00至14:30期间,禁止使用音乐提示,杜绝扰民现象发生。

针对该问题,通城县委办公室回复表示,收到该网友留言后,立即转县城管执法局调查处理。据介绍,当地环卫工作人员作业时间已调整为14:30—16:30,此时间段既避开上下班、放学高峰,又保证降尘、保洁质量。

“但洒水车音乐播放器属于原车自带装置,目的是洒水车作业时,提醒过往车辆和行人注意避让,以免洒水过程中造成交通事故。播放音乐为行业规定,不能关闭。”该县城管执法局表示,已安排车辆技术人员对洒水车音乐播放器进行拆装检查,此装置不具备调声器,无法将声音调小,鉴于此,县城管执法局已要求洒水车司机在经过上述幼儿园前后150米时,将音乐关闭,避免影响该处幼儿及附近居民休息。

网友对此回复“五星”好评。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网页截图

对于该问题的处理,该网友再度留言给予“五星”好评,并表示“非常感谢有关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关心处理,洒水车噪音影响休息问题已基本解决!”

(责编:金雨蒙、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