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宜昌夷陵烟草驻村帮扶助力农业产业基地建设

2022年05月21日08:35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宜昌市夷陵区黄花镇上洋村特色农业产业基地。

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黄花镇上洋村规划定位为生态宜居休闲村庄。近些年,该村相继建成省级文明村、生态村和区级新农村建设示范村。今年,在了解到当地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基地遇到困难时,当地烟草部门主动作为,为上洋村争取基地建设项目扶持资金。

年初,为积极推进宜昌市夷陵区“十四五”产业发展规划落实,夷陵区烟草部门就上洋村特色产业基地建设项目事宜向上级部门报告。“这个事情可以上党组会讨论研究,支持乡村振兴,助力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我们烟草部门要有决心、有真心、有恒心”。听完汇报,宜昌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主要领导态度十分坚决。

事不宜迟。宜昌市局(公司)迅速召开党组会,就夷陵区黄花镇上洋村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捐赠资金支出进行专题研究,一致同意在2022年捐赠资金预算中支出40万元(道路维修改造项目预算中列支10万元、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预算中列支30万元),指定用于上洋村特色农业产业基地建设项目。目前,上洋农业产业基地建设热火朝天,花卉、李子、雪茄烟叶幼苗长势喜人。

近些年,宜昌市夷陵区烟草部门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资金、政策支持,持续助力乡村振兴。投入25万元,用于黄花镇新坪村桥面及道路刷黑工程项目,投入5万元用于帮扶村太阳能路灯安装工程,持续改善村民出行难问题;拟投入15万元用于帮扶村新修建庙儿河漫水桥项目,助力村民果摘旅游项目。(图/文 韩雷)

(责编:金雨蒙、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