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李荣灿赴荆门、天门调研强调:更好发挥龙头企业联农带农作用持续促进农民增收

2022年06月02日07:57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5月31日至6月1日,省委副书记李荣灿赴荆门市、天门市调研走访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他强调,要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聚焦重点农业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推动产业集群发展。要更好发挥龙头企业联农带农作用,持续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湖北国宝桥米有限公司是我省优质稻米产业链重点企业。李荣灿详细听取桥米生产情况介绍,对企业加强桥米品种改良、加大技改投入和发展订单农业带动农户增收给予肯定。

他指出,要进一步挖掘和发扬桥米文化,培育壮大本土龙头企业。要着眼精深加工,加大科研力度,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品牌知名度。

李荣灿一行来到湖北农青园艺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运用无菌恒温大棚培育竹芋、凤梨花、白掌、红掌等花卉,畅销全国多个省市区。李荣灿仔细听取产业发展和联农带农情况介绍,询问企业发展困难并现场回应企业需求,鼓励企业做大做强。他强调,乡村振兴的基础是产业振兴。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辐射力,积极打造各具特色的县域主导产业。要以产业为依托不断延伸产业链条,让更多农民深度参与农业产业链,实现家门口就业。

位于天门市的湖北红日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近年来积极探索“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大力推广绿色蔬菜标准化种植。李荣灿强调,要提高质量安全管理效能,确保“农田到餐桌”全产业链条质量安全。要立足农村、服务农业、心系农民,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形成农民收入增加、社会效益提升、生态环境改善的现代农业之路。

湖北庄品健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家级粮食应急保障企业。李荣灿深入烘干服务中心、稻米加工车间、智能化包装车间,了解优质稻米加工生产全流程。他要求,要坚持以市场为导向,聚焦优品种、提品质、强品牌发展,做大做强区域公共品牌。要建设优质稻生产标准体系,扩大优质稻种植面积。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带动农民增收,共享产业发展成果。(记者张茜、童晨曦)

(责编:周恬、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