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省备足夏收仓容113亿斤 为预计收购量1.7倍

2022年06月02日09:49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夏收高峰期,记者从省粮食局获悉,我省备足夏收仓容113亿斤,全力做好夏粮收购,保护农民种粮利益。

  今年,我省夏季粮油长势较好,小麦、油菜已陆续开镰,正在进入收割高峰期。前期调查显示,今年小麦和油菜籽质量均好于上年,小麦容重普遍在750-780克/升,为三等以上。油菜籽含油量平均值为35.3%,最高达42.9%。价格方面,新麦、达标小麦均较去年提高,远高于1.15元/斤的国家小麦托市价格;油菜籽价格稳中有升。

  当前,全省已备足夏收仓容113亿斤,是预计收购量的1.7倍,目前已开仓纳粮。已建成的752个粮食产后服务中心,日烘干能力达到10.4万吨,将为农民烘干、整理粮食提供切实服务。

  省粮食局将加强与省农业农村厅对接,全方位做好收购准备,要求重点地区结合质量监测情况,指定库点、确定价格,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同时,坚持以市场化收购为主导,结合优质稻、菜籽油产业链建设,引导多元主体积极入市。一旦价格出现下滑,将按程序迅速启动预案,确保农民种粮卖得出。(记者崔逾瑜、通讯员孔剑)

(责编:关喜艳、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