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海峡两岸屈氏后裔相聚“云端”共祭诗祖

2022年06月04日08:43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屈氏后裔屈家明在交流活动现场发言。余康摄

6月2日下午,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海峡两岸屈氏后裔相聚“云端”,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在屈原故里秭归和台湾彰化同步举行“屈原故里祭诗祖·两岸情深庆端午”云端交流活动,两地屈原文化学者、屈氏后裔和民众共计150余人参加线上交流。

台湾嘉宾参观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余康摄

自2010年开始,宜昌秭归与台湾彰化两地屈氏后裔以文化为依托、以宗亲为纽带,共同祭拜祖先屈原,传递屈原端午习俗、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12年来开展了“根的记忆”“两岸乡亲祭诗祖”“云端话端午”等一系列交流活动,给两岸同胞留下了宝贵而深刻的记忆,见证了两岸屈氏后裔血浓于水的亲情,为促进交流,推动两岸和平、融合发展贡献了力量。(李彩云、徐洁)

(责编:肖璐欣、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