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老河口:夏粮开秤颗粒归仓

2022年06月09日08:46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6月8日一大早,在湖北省老河口市孟楼镇孟楼村中储粮老河口库区门口,一辆辆满载小麦的货车排队等候检验,库区内11栋标准粮仓已准备就绪。“含水量12%,检验指标合格,请出示您的身份证和银行卡,到前面过磅……”工作人员根据检测情况为前来卖粮的农户做好登记,指导农户办理入库手续。

孟楼镇孟楼村村民李秀志今年70岁了,子女都在外打工,家里有数十亩地都是他一人打理,为了能有个好价钱,他一早上开了8里地到中储粮老河口库区收购点来卖粮食。“我今年是依托种植合作社又赶上年成好,粮食大丰收,今年一亩地粮食大概有上千斤,往年顶多七八百斤。按照现在1.53元的收购价,一亩地增收大概400-500元,现在国家政策这么好,支付结算直接打到银行卡上又方便,今年农民真能来个大丰收!”

中储粮襄阳直属库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整个襄阳小麦收获呈单产增、亩产增,总产也是增加的趋势,从质量情况看,各项指标均好于往年,为了更好完成中央储备粮轮换任务,更为了方便农户小麦收购,我们设置了六个库区收购点同时收购,成立了党员突击队下到田间地头,为农民传授收获、保管的技术。”

为了确保做好今年的夏粮收购工作,切实维护地方粮食安全、保护农民种粮利益,当地发改部门从品质调查、储备粮轮换、市场化收购三个方面认真组织企业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今年老河口市小麦种植面积达53万亩,亩产约800斤,总产约4.24亿斤,较去年相比呈现面积、单产、总产“三增”,分别增加2万亩、134斤、0.84亿斤。目前,老河口市小麦已基本收割完毕,广大农民正抢抓晴好天气的有利时机,对小麦进行晾晒、扬尘和除杂,确保颗粒归仓,丰收到手。(李闻、闫强、朱亚雄)

 

(责编:周雯、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