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严肃换届纪律 从严监督执纪 巩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王蒙徽主持并讲话 王忠林李荣灿出席

2022年06月12日08:14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6月11日,湖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严肃换届纪律开展专题学习。省委书记王蒙徽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换届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一丝不苟贯彻落实换届纪律规定,切实把规矩立起来、纪律严起来,不断巩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省委副书记李荣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参加专题学习。

与会同志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后,王蒙徽与省级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了集体谈心谈话。

王蒙徽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换届工作的决策部署,带头执行各项制度规定,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要坚决拥护组织决定,自觉服从组织安排,正确对待个人职务变动和进退留转。

王蒙徽强调,要严格落实党中央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十严禁”要求,知边界、明纪律、守底线。一要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深刻汲取违反换届纪律典型案例教训,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二要严格遵守换届纪律规定。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要做遵规守纪的表率,带头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保密纪律等各项纪律规定。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三要保持从严监督执纪的高压态势,对违反换届纪律行为“零容忍”。

王蒙徽要求,要坚决扛起严肃换届纪律的政治责任,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风气监督全过程和各环节,落实“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坚决维护换届工作的严肃性。要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使命感,统筹抓好稳增长、防风险、惠民生各项工作,确保思想不乱、精力不散、干劲不减、工作不断,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湖北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武警湖北省总队政委参加学习。(记者黄俊华、王馨)

(责编:金雨蒙、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