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急难愁盼|废气扰民两年得不到改善 湖北仙桃:停产整顿

2022年06月13日08:07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武汉6月13日电 (张隽)“每到晚上,打开窗有刺鼻气味。”“小区居民反映已经出现呕吐恶心等症状。”近日,湖北仙桃多名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城东、城南有刺激性废气扰民问题。针对留言,仙桃市生态环境局开展了大量现场检查和溯源整治工作,要求企业在异味问题解决前不得恢复生产。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网友留言)

网友A***称,最近两年多 ,每天下午5点-晚上9点左右在新城壹号小区上空就会出现刺鼻难闻的焚烧化学物品或者塑胶制品的气味,“小区有居民已经出现了呕吐、恶心等症状,还有学生出现了反复咳嗽不止的现象 。”网友芝*** 留言称:“刺鼻气味持续两年,得不到改善。”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网友留言)

仙桃市生态环境局采取部门联合排查、重点企业巡查监测、委托多家知名环境监测公司溯源监测和多名环保专家现场检查论证等方式,开展了大量现场检查和溯源整治工作。根据溯源和论证结果综合分析,基本确定新城壹号居民反映的刺激性异味来自工业企业废气排放和露天焚烧垃圾、橡胶。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回复)

该局已要求相关企业迅速从原材料选择、生产工段的优化和废气处理设施的提升等方面制定方案并积极开展整改。截至目前,富士和机械工业(湖北)有限公司、六和金属(湖北)有限公司、武汉六丰机械工业有限公司正在开展相关废气处理设施的提标改造,部分已完成整改。其中武汉六丰机械工业有限公司已停产整改,正在安装新的污染防治设施,执法人员24小时值守巡查,要求该企业在其异味问题解决前不得恢复生产。

该局将严格依法依规督促三家企业加快完成问题整改并保持各类废气收集处理设施正常运行,进一步加强对其他工业企业废气污染防治情况日常监管,核查处理效果,同时加强对城区其他重点废气产生排放源的日常监管,会同市直相关部门和城区街道办事处进一步加强对露天焚烧垃圾、废旧塑料等巡查工作。

(责编:张沛、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