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启动“楚才计划” 培养中学科技创新后备人才

2022年06月17日08:23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6月16日,湖北省在襄阳启动“楚才计划”,将选拔一批有科学潜质、对基础学科兴趣浓厚的中学生,在高校老师和科学家为期一年的指导下,开展科学实践活动。这是基于省科协、省教育厅共同实施的“英才计划”基础,我省首次推出的本土化中学生科技后备人才培养活动。

据介绍,已有十年历史的“英才计划”由中国科协、教育部主办,在全国范围内选拔中学生走进大学,在自然科学基础学科领域的著名科学家指导下参加科学研究、学术研讨和科研实践。今年湖北导师团队由中国科学院院士舒红兵、中国工程院院士瞿金平在内的44位导师组成,参与高校为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涉及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计算机等五个学科,培养对象为武汉市省级重点中学学生。

据介绍,我省启动的“楚才计划”以襄阳市、荆州市作为首批试点城市,共享英才计划的师资资源及培养模式。导师团队还将深入试点中学,培养入选学生。入选“楚才计划”的学生将有机会参加“英才计划”组织的各项交流活动;走进实施高校、协同培养基地;参观重点实验室,开展科学实践活动等。(记者陈熹)

(责编:周雯、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