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省林草湿调查外业工作启动

2022年06月17日08:24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6月7日,湖北省林业局赴红安县开展森林、草原、湿地调查监测外业调查。此举标志着2022年全省林草湿调查监测外业工作正式启动。

森林、草原、湿地调查监测是一项重大的基础性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工作,自2021年开始每年开展一次,以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及上年度国土变更调查形成的林地、草地、湿地类图斑为工作范围。今年我省总计约有3.7万个监测图斑,调查样地共计1790个,其中森林样地1169个,草原样地332个,湿地样地289个,计划于10月底前完成省级成果汇总验收,预计有120个单位约1900名工作人员参加此项工作。

省林业局介绍,开展林草湿调查监测,旨在掌握森林、草原、湿地资源现状和变化情况,科学评价其质量和生态状况,为科学开展森林、草原、湿地生态系统保护修复、监督管理、林长制督查考核、实施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等提供决策支撑。(记者汪训前、通讯员赵辉、何芳)

(责编:周雯、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