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武汉清廉医院建设提升信访举报件办理质效

2022年06月17日15:16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武汉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萍发言。

人民网武汉6月17日电 如何提高信访举报件办理质量和效率?规范化的信访办理程序是什么样的?如何规范化归档信访案件材料?6月16日,武汉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第二场主题业务沙龙培训在武汉血液中心举办,市纪委监委审查调查协调指挥室、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及武汉市卫健系统7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接受培训。

清廉医院的建设,离不开规范的信访登记办理程序。本次培训以信访规范流程、质量标准、注意事项为依据,为纪检监察干部阐释了如何提高信访举报件登记办理的质量和效率,营造风清气正的卫生健康系统氛围,助推“清廉医院”建设不断完善和深入。

“信访举报工作是中国特色的政治监督工作,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着基础性作用,是依靠群众开展反腐败斗争的主渠道,是党和群众的‘连心桥’,是增加人民群众获得感的重要手段。”武汉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操龙表示,培训有助于纪检监察干部更好地完成日常监督调查工作。

派驻纪检监察组陈博超发言。

“从‘信访’二字的结构就能看出,信访机构就是为老百姓提供一个讲难以解决问题的地方。”派驻纪检监察组陈博超就提高信访举报件办理质量和效率为主题,从信访举报件的分类,办理信访举报件的工作流程,办理信访举报件的质量标准,办理信访举报件要注意的问题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和指导,强化和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素质,为清廉医院建设打造保驾护航的纪律铁军。

在业务沙龙上,武汉市第三医院纪检监察干部以“规范信访办理程序”为主题,以医院信访工作的特点为切入点,从既往办理信访件中,归纳办件工作“四原则”,做到执纪必严、人人平等;武汉市第四医院纪检监察干部从信访案件材料的规范化归档整理出发,梳理出清晰的案卷收集和归档流程,颇具实用性和指导性。

“办案是办理信访举报件的全过程,决不能久拖不办,更不能石沉大海,要一件件妥善办理,才能赢得民心。”武汉市纪委监委审查调查协调指挥室副主任董文欣表示,信访调查要严格按程序办理,并依据职责进行甄别,纪检监察干部们要认识到这项工作虽然辛苦,但非常有意义,是一项重要的群众工作。

“纪检监察干部应该加强学习、提升能力,更好地履职尽责。”武汉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萍强调说,要精准规范有效开展信访举报工作,严格按照规定的权限、程序、要求履行职责,确保每一个环节、每一道程序都合规合纪合法。要注重精准区分业务内外问题,坚持业务内问题线索按规定分办,业务外问题及时转办,重要问题跟踪督办;要做精信访举报分析,辅助研判政治生态,充分掌握廉政风险点。”(郭婷婷、李珞、伍子明、陈博超)

(责编:周雯、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