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强国复兴有我·青年干部说干事”征文启事

2022年06月18日10:49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无奋斗不青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干部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踔厉奋发,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青年,人民网湖北频道与公选王联合举办“强国复兴有我·青年干部说干事”征文活动,广泛征集不同领域、不同区域青年干部或群体具有典型性、代表性、创新性的实践案例,进行宣传推广,并集结出版。

一、活动主题

强国复兴有我·青年干部说干事

二、参与对象

    基层青年公务员

三、征文要求

   1、主题内容:征文活动以“强国复兴有我·青年干部说干事”为主题,作者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基层实践和案例、成长奋斗奉献故事等。包括但不限于

  (1)信仰红:党史学习教育、自我革命、廉洁自律、为群众办实事等;

  (2)成长青:青春奋斗、担当作为、干部成长、作风转变等,用实际行动,展现年轻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3)生态绿:长江大保护、环境保护与整治、人居环境治理、河(湖)长制、美丽中国等;

  (4)神州美:社会治理、乡村振兴、文化传承、文化产业、文旅融合等;

  (5)幸福澄:共同富裕、民生改善、教育强国、抗洪抗疫、下基层暖民心等;

  (6)经济蓝: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营商环境、数字经济、稳投资促销费等。

   2、体裁形式:以调研报告、经验总结、学习体会、工作体会、演讲稿等为主,自拟题目,自选角度。

   3、篇幅要求:每篇文章1500-3000字。

四、参与方式

   6月18日—8月18日,征集作品。作品请发送至“强国复兴有我·青年干部说干事”主题征文活动专用邮箱:

hubei@people.cn

(邮件主题格式为:“【强国复兴有我·青年干部说干事】+文章标题+作者姓名”)

五、活动流程

   1、征集:6月18日—8月18日

   在全省范围内进行作品征集。

   2、编辑出版

   a、专家对优秀稿件进行指导,作者再打磨、再修改,合格后在人民网发布,将刊发50-60篇优秀作品。

   b、汇编成册,拟由国家级出版社出版发行。

六、注意事项

    1、投稿时,须同时提供作者真实准确的个人信息及联系方式。提供信息不完整或不真实的,取消资格。

    2、投稿作品必须是本人原作,且未在任何媒体(包括自媒体)公开发表。不得抄袭、改写他人作品冒充,一经发现,取消其资格。如涉及法律问题,由作者本人承担。

    3、参加活动作品的知识产权(版权和道德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参与者同意在作品完成提交后即认可征文活动主办方对作品拥有无偿使用权和出版权(含电子出版权)。

    4、本次征文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恕不退稿。

    5、投稿作者均视为已确认并遵守本征集活动的各项规定。

人民网湖北频道           

武汉公选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二〇二二年六月十八日      

                      

(责编:金雨蒙、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