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王蒙徽:找准目标定位 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国内国际双循环枢纽

2022年06月19日08:37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6月18日下午,王蒙徽同志来到所在的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武汉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党代会报告。他强调,报告深刻分析新时代新阶段湖北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确立了“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奋斗目标。武汉要在党和国家发展大局中找准目标定位,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充分发挥区位、产业、科教等优势,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枢纽,努力在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当先锋、打头阵。

  郭元强、程用文、李义龙、王永辉、刘子清、刘洁、赵利洪、肖桂林、霍宗亮、付明贵、禹诚、杨卫国等代表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赞成党代会报告并给予高度评价。大家认为,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总结成绩鼓舞人心,谋划蓝图高瞻远瞩,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经大会审议通过后,必将成为指引湖北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王蒙徽说,过去五年武汉各方面工作取得显著成效。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武汉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取得武汉保卫战决定性成果,为全国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作出重要贡献。五年来,武汉经济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创新发展动能不断壮大,城市功能品质不断提升,民生福祉不断增进,有力服务和支撑了全省发展大局,省委对武汉市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王蒙徽说,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武汉要当先锋、打头阵。要深刻分析和准确把握国内外形势,在党和国家发展大局中思考和谋划武汉发展,找准目标定位,推动武汉高质量发展,成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主力军,为湖北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蒙徽说,要跳出武汉谋划推动武汉发展。以“武鄂黄黄”为核心加快推动武汉都市圈发展,不断提高经济集聚度和城市竞争力,在长江中游城市群中更好发挥辐射引领作用,成为引领湖北、支撑中部、辐射全国、融入世界的重要增长极。

  王蒙徽强调,要充分发挥武汉的优势。一要切实把地理区位优势转化为综合交通运输优势、物流优势,深化内引外联、双向开放,促进内外贸市场对接,加快建设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枢纽。二要发挥产业优势,抢抓当前汽车产业格局调整和结构转型的机遇,做大做强以汽车为基础的装备制造业,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三要发挥科教优势,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促进大中小企业协同发展。四要更好发挥政府作用以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

  王蒙徽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工作切入点,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着力提升城市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城市的承载力、宜居度。要更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从群众实际需求做起,从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做起,全力推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宁咏、李兵,胡立山、杨智参加审议。 (黄俊华、王馨)

(责编:王郭骥、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