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郑渝高铁襄万段通车 坐高铁游景点梦想成真

2022年06月20日20:14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郑渝高铁设站兴山,高铁开进昭君故里。武汉铁路局供图
郑渝高铁设站兴山,高铁开进昭君故里。武汉铁路局供图

人民网武汉6月20日电 6月20日7时53分,随着一声鸣笛声,郑渝高铁襄万段首趟G6791次列车从襄阳东站驶出,标志着郑渝高铁全线正式开通运营。

在襄阳东站候车厅,武汉铁路局列车乘务人员换装后首次亮相,她们身穿橙色衬衣、古典褐绿色套装裙,为旅客们送上服务礼仪展示、民族特色舞蹈、《缓解旅途疲劳互动操》等节目,用一场诚意满满的演出,为郑渝高铁送上真挚的祝福,引得市民纷纷拍照留恋。

郑渝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形成了我国西南地区外出的又一快速客运通道,串联起嵩山少林寺、襄阳古隆中、昭君故里、神农架原始森林、奉节白帝城、巫山大小三峡等众多著名旅游景点。这一高铁的全线贯通,将进一步完善华中、西南地区铁路网结构,极大便利沿线人民群众出行,促进旅游资源开发和产业发展,释放襄渝普速铁路货运能力,更好推动地区物流发展,对加快中原城市群、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周恬、赵静、李涛)

(责编:郭婷婷、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