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郑渝高铁全线开通运营 湖北恩施迈入高铁时代

2022年06月21日08:37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郑渝高铁全线开通运营 湖北恩施迈入高铁时代
郑渝高铁全线开通运营 湖北恩施迈入高铁时代

人民网巴东6月21日电 “以前开车要10多个小时,现在5个小时就能到家,太方便了!” 6月20日上午7时50分,郑渝高铁巴东站站台上,从湖南省永州市远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巴东县沿渡河镇的艾小华,背着行李一路小跑,成为第一个登上郑渝高铁巴东段首发列车的乘客,她想尽快回永州看望父母。

当日上午8时整,G1158次列车驶离巴东站,飞驶前往广州南站,郑渝高铁巴东段正式开通运营。

从时速200公里的动车,到350公里的高铁,全面提速1.75倍,这是恩施州交通史上又一次里程碑式的跨越。土苗乡亲载歌载舞欢庆这一历史时刻。与此同时,郑渝高铁襄阳东至万州北段首趟G6791次列车驶出,标志着襄万段正式通车,至此,郑渝高铁迎来全线贯通。

当日上午10时,以“神农溪”冠名的G6782次列车从巴东站始发前往汉口。列车车身、行李架彩贴、枕巾、小桌板、车外门贴等小细节都饱含巴东元素,“神农溪”冠名结合巴东5A级景区,让巴东文化旅游资源搭上高铁顺风车,带全国各地游客更好了解巴东文化,赏析巴东美景,提升巴东美誉度。

“通过在列车上冠名‘神农溪’,让更多人知道巴东神农溪。大家来神农溪,不仅可以享受景区的青山绿水,还能体验原始古老的纤夫拉纤,感受土家文化和纤夫文化。”湖北港口集团巴东神农溪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裴成龙说。

郑渝高铁位于豫、鄂、渝三省市境内,高铁设计时速350公里,正线全长1063公里,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郑渝高铁巴东站共有35趟列车停靠,巴东出行到重庆和成都、郑州和北京、武汉和上海方向沿途各地将极为便捷,并与全国高铁路网形成无缝对接。(图/文 金雨蒙、黄华)

(责编:周雯、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