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统筹全省资源 调动各方力量 加快推进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2022年06月30日07:55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6月29日,湖北省委副书记、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荣灿在武汉调研时强调,要抢抓中央把湖北确定为长江国家文化公园重点建设区的难得历史机遇,统筹全省资源、调动各方力量,加快推进长江国家博物馆规划设计,高标准高质量推动长江国家文化公园湖北段建设,切实把长江文化保护好、传承好、弘扬好。

李荣灿先后来到武汉市青山区、长江新区、汉阳区实地调研长江国家文化公园重点项目谋划情况,听取长江国家博物馆规划汇报。李荣灿指出,建设长江国家文化公园,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湖北地处长江中游,是长江干线流经最长的省份,长江和汉江在武汉交汇,拥有建设长江国家文化公园、长江国家博物馆得天独厚的条件和优势。湖北要向各方面充分展现建设长江国家文化公园的资源禀赋,展示建设长江国家博物馆的坚定决心,积极争取更大力度支持,在国家重大文化工程中体现更多的湖北元素。

李荣灿强调,要立足长江国家文化公园重点建设区的定位,高标准高质量推动湖北段建设,按照保护优先、强化传承、文化引领、彰显特色原则,积极推动湖北长江文化系统保护修复、创新传承弘扬、合理开发利用,努力打造全国前列的长江国家文化公园样板段、长江文化展示阐释核心区、产业融合发展先行区。要牢牢把握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战略导向,对长江文物本体及环境实施严格的保护和管控,维护好文物资源的历史真实性、风貌完整性、文化延续性。要深入挖掘和研究阐释长江文化的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讲好湖北长江故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中华民族、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坚定文化自信。

李荣灿强调,长江国家博物馆是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棋眼”,要迅速成立工作专班,加强省市联动配合,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长江国家博物馆规划设计,力争项目尽快落地、早见成效。(记者李婷)

(责编:王郭骥、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