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省水利厅专题学习传达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治荆楚必先治水

2022年06月23日09:07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6月22日,湖北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廖志伟主持召开传达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学习传达省党代会精神,部署安排水利系统学习传达贯彻工作。

会议指出,这次湖北省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推动湖北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也是抓好全省水利工作的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

治荆楚必先治水,从此次党代会媒体报道、党代表关注、党代会报告内容中,无不看出省委对水利工作一以贯之的重视,治水工作在湖北发展大局中不可或缺的地位,全省人民对水利工作寄予的期望。要更加自觉地把湖北水利工作放在国家和全省发展全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进,找准历史方位,明确战略定位,切实将省委和全省人民对水利寄予的殷切期望、明确的奋斗目标、提出的部署要求,融会贯通到具体的研究谋划中、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的组织实施中,确保湖北省党代会的要求在水利领域不折不扣地落实。

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是湖北立足全局、应对变局、开拓新局的重大工作部署。湖北水利人可以而且必须要在先行区建设上打头阵,作贡献。要对照省党代会的任务要求,对照“一网三线”水安全保障体系建设部署,以“荆楚安澜”现代水网先导区支撑“先行区”发展;以重大水利工程建设为抓手,坚决守牢流域水安全底线;以提升灾害防御水平能力为基础,防范和化解水安全风险;以持续用力发展民生水利为重点,兜实兜牢民生底线;以持续完善河湖长制体系为抓手,不断厚植绿色生态发展底色,为湖北建设先行区提供更坚实可靠的水利支撑。

会议强调,要在持续激发荆楚水利人精气神上下功夫,争创新的业绩荣光。湖北省水利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勇往直前、勇争一流的闯劲,实事求是、实干笃行的拼劲,百尺竿头、百战不怠的韧劲,正确处理好“五大关系”,强化责任落实,加强考核监督,持续推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以水利人的实际行动把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位,在建设先行区中奋勇争先,当好示范,以水利工作的显著成效为湖北省喜迎党的二十大增光添彩。(胡利)

(责编:肖璐欣、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