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答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必答题”

2022年07月04日07:44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7月1日,湖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文兵赴鄂州市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答好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的“必答题”。

张文兵来到鄂城区长港镇峒山村、梁子湖区东沟镇茅圻村以及鄂城区凤凰街道滨湖社区,详细了解乡村振兴、港渠疏浚、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等情况,对“巧巧工作室”凝聚志愿者开展互助自治、滨湖社区吸引商户企业等市场主体“共建家园”等探索创新给予充分肯定。正值党的101岁生日,张文兵走访慰问两名困难老党员,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

张文兵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热潮,深入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深化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促进乡村振兴,不断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要通过配强班子、健全机制赋能社区,做强社区功能,让更多资源、服务、平台下沉,推动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共同建设美好家园。(记者 夏中华)

(责编:肖璐欣、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