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襄阳襄州区:以廉洁家风涵养清风正气

2022年07月04日11:45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文化而润其内,养德以固其本。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纪委监委把清廉文化建设作为基础性工程,唱响廉洁主旋律、弘扬廉洁正能量。从家风宣传、家风教育入手,通过拍摄廉政微电影《清风如雨润人心》,广泛宣传好家风,引导党员干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在春风化雨的廉政文化滋养中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以廉洁家风涵养清风正气。

该片以男主人公李想人生三大关键阶段所发生的故事,展现中国传统家风的内涵:清廉立家,诚信做人,感恩社会,体现出清廉家风对于中华儿女立身处世、持家治业的重要意义。

少年——清廉立家

16岁的李想,中考以2分之差与本地最好的高中失之交臂。他的父亲是当地某局的一名领导干部,查出某单位存在违纪违规问题,该单位相关负责人想免除处罚,登门送礼,并许诺安排李想进入本地最好的学校读书,被李想的父亲严词拒绝了。李想不解,父亲告诉他:“清白做人,坦荡做事是我们家为人处世的底线和原则。”这件事在少年李想心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成了他一生前行的灯塔。家风,在细水长流之中、点滴小事之间。

青年——诚信做人

创业失败不失信,诚信乃立身之本。大学毕业后的李想开店创业失败,因收益不好决定停业关门。李想每天打几十个电话,发送退款通知短信,一个个联系会员,逐笔退还会员卡上的余额。李想的做法不仅让客户看到了一个诚实守信的经营者,更感受到一份真诚与善良。

中年——感恩社会

人到中年,事业有成的李想,感恩企业发展壮大是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的结果,秉持“财富来自社会,理应回报社会”的想法,怀着一颗反哺之心,尽全力去回报社会、帮助弱势群众。

优良的家风,不仅是对家庭的贡献,也是对社会的贡献。家风纯正,雨润万物;清廉教育,一生受益。(刘黎黎)

(责编:肖璐欣、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