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武汉大学霍乱病例患者症状消失 未发现新增病例

2022年07月11日17:01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武汉7月11日电 11日上午,武汉市武昌区卫生健康局就武汉大学一例霍乱病例处置情况进行通报。11日下午,武汉大学回应称,目前经有效诊治,患者情况稳定,症状已消失,截至7月10日19:36,通过对264名重点人群、259个点位进行快检,未检出O1、O139群霍乱弧菌,未发现新增病例。

经武汉大学核查,该病例为武汉大学研究生,住工学部八舍,有胃肠炎既往病史。7月8日5时左右出现发热、呕吐、腹泻,7月8日10时前往武汉大学医院就诊,因其腹泻3次以上转诊至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目前该生已按相关要求转诊至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据疾控部门反馈,该生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湖北省疾控中心和武汉市疾控中心对原样开展复核,血清学凝集试验均为O139阳性,诊断为霍乱,毒力基因阴性(霍乱弧菌致病力较弱),目前经有效诊治,该生情况稳定,症状已消失。截至7月10日19:36,通过对264名重点人群、259个点位进行快检,未检出O1、O139群霍乱弧菌,未发现新增病例。

7月9日,确定该生密接3人(同住室友2人、同餐人员1人),已转至学校隔离点集中隔离。7月9日晚至10日凌晨,完成工学部八舍254名学生、3名宿管、15家商户的采样工作,相关区域临时封控,相关人员按要求进行隔离,并服用预防性药物。组织专门力量,全面做好对封控人员的生活保障、心理帮扶等工作。对工学部八舍公共区域、宿舍、卫生间、排污管道,该生所在的实验室楼栋等封控后已开展环境采样和终末消毒。针对该生7月8日在武汉大学医院接触的医护人员、检验人员进行采样,开展霍乱弧菌检测,对相关环境开展检测和终末消毒。排查7月1日-10日以来就诊的19例腹泻病例情况,按要求采样并开展霍乱弧菌检测。针对该生7月5日以来校内就餐、购买食物和饮品的食堂、餐馆、小卖部等6个点位,进行环境采样和终末消杀,相关人员进行服用预防性药物、居家观察等处置。

目前,武汉大学各方面秩序良好,工作正常开展。(肖璐欣、周恬)

(责编:肖璐欣、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